ささやかに日々を謳って

[45]雨の中

人是非常脆弱的生物。

会哭,会因为小事生气,会积累压力,会生病,当然也会死。一个人可以轻而易举地消失,而他的消失又会给身边人带来悲伤,形成痛苦的循环。

人是非常脆弱的生物。环以为自己已经很清楚了。

“怎么了環くん?为什么一直盯着我看?”

壮五撑起上半身,让自己靠在床头,被子滑落到腰际,松垮的睡衣领口处露出锁骨。

他之前有这么瘦吗?环思索着,目光扫过插着针头的左手、一把就能握住的手臂,最后停留在缺乏血色的脸孔上。那双好看的眼睛正一眨不眨地看着自己,眉头微微蹙起,等待着回应。

“そーちゃん,太瘦了。”

得到意料外的答案,壮五反应了一下才笑起来。

“常有人这么说哦。是天生的呢。”

这句话的潜台词是叫环不要担心,进一步说也不要自责。怎么可能不自责呢?环挠挠脑袋,“我给你削个苹果吃吧。”

壮五似乎有一瞬想要阻拦,但最终还是没说什么,又缩回了被子里。


*


病房里只有他们两个人在。“不能让经纪人留到这么晚,而且我打个点滴就可以回去了”——在壮五如此坚持之下,只有环靠着“そーちゃん会住院都是我的错,我会负起责任照顾他的!”的宣言留了下来。可当真变成二人独处,环发现他无话可说,无事可做。壮五体贴地转过头看向窗外,环坐在床边在心里痛骂自己:都这时候了还是被そーちゃん照顾着。手机适时震动起来,是陆发来的rabbitchat。

“如果壮五さん醒着的话,记得跟他聊聊天哦!”

聊聊天吗……环握了握手机,试探着开口。

“そーちゃん。”

“環くん。”

两人都是一愣。

“你先说。”

“你说吧。”

……太尴尬了。环想了想,“我们要不要…聊点什么?”

“你明明不喜欢跟我聊天的。”

“我才没有,我什么时候说过。”

“你有说过,削土豆的时候。”

环哑然,壮五却笑了。

“抱歉哦,稍微捉弄了你一下。”

“那个时候也是……对不起。”

“環くん?”

环又捏了捏拳。他在两个小时前刚揪着面前的人大喊大叫,在五个小时前放了工作的鸽子害他被骂了近一个钟,在三天前没写问卷要他代笔,在一周前因为两人都睡过了站而怒吼。现在他想要道歉,壮五歪着头,一副不解的样子,好像在说你为什么要道歉呢?

环想,我并没有忘记人很脆弱这件事,我是忘记了そーちゃん也只是个普通人。

“跟我说说你叔父的事情吧。如果你愿意的话。”

壮五眨眨眼睛,“好啊。”


*


“削好了哦。”

环把苹果切成小块,装进纸盘里,递给壮五。在壮五道着谢接过的时候,他的手机又震起来。

りっくん这么晚了还没睡吗?他点开rabbitchat,是一织发来的消息。

“虽然我觉得四葉さん没有那么蠢,但姑且还是说一句,胃肠炎的病人不能吃纤维多的水果哦。”

“……そーちゃん,纤维多的水果,是什么?”

“嗯?”壮五努力咀嚼着,“苹果就算吧?”

“不要吃了!还给我!”

“诶?等、等一下,不是削给我的吗?”

“そーちゃん是病人不能吃这个!快吐出来!”

夺下壮五手中的盘子,环仔细数了数,发现没少几块才放下心来。壮五被他逗笑,“是谁告诉你我不能吃苹果的,大和さん还是一織くん?”

“いおりん…话说你知道啊!那为什么不阻止我!”

“因为你看起来真的很想帮我做点什么啊。”

“即使这样可能又要在你胃上开个洞?”

“没有那么严重啦。”

环叹了口气。

“そーちゃん的这一点,我不喜欢。”

“哪一点?”

“不像人的这一点。”

“诶?”

无视壮五脸上惊讶的表情,环自顾自说了下去。

“喜欢什么啊,讨厌什么啊,这种感情人都会有的吧?可是そーちゃん一直忍耐着忍耐着,看起来就像什么都不喜欢什么都不讨厌一样。我说过的吧?我是个笨蛋,你不说出来的东西我就是不懂,你要跟我说才行,可即使这样そーちゃん也还是一次都没有说过,好累好难受帮帮我啊——什么都没说过。”

壮五沉默着。明明要道歉我却又说了指责他的话…这么想着,环赶紧开口。

“我想说的是——”

“我讨厌吃甜的东西。”

“啊?”

这次换环愣住了。

“我也讨厌像现在这样的下雨天。还有今天节目的那个制作人,我不喜欢他,总是揪着别人的小错误喋喋不休,要不就是在休息时间炫耀自己认识多少大人物。”

“……そーちゃん?”

“啊,还有刚刚骗了環くん的女孩子。撒这种谎怎么想都太过分了,環くん能够忍住没有骂她真的很了不起哦?”

“……”

“但是我喜欢音乐。唱歌跳舞都喜欢,喜欢Trigger,喜欢IDOLiSH7,当然也喜欢MEZZO”。跟環くん搭档之后虽然也有烦恼的时候,生气的时候,但環くん是个很温柔的人。这样的環くん我最喜欢了哦。”

“……そーちゃん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そーちゃん对不起。”

“不要道歉啦。”

“真的对不起…我以后会守时的,问卷也会填好,好好读台本,跟工作人员问好,不在节目的时候打哈欠…对不起…真的对不起……”

环像个孩子一样揪着床单埋头啜泣起来。壮五犹豫了一下,还是微笑着伸出右手,摸了摸他的头。


*


“怎么看都是亲子教育节目啊……”

三月如此感慨着。大和则在一旁打起哈欠,“所以我都说了要他们自己搭车回来。”

“可是雨这么大,他们又没有伞,万一环脑子一热带着壮五跑回来怎么办。”

“反正都是年轻人,这样也没什么不好的吧……我们回去算了。”

即使这样,两位年长者还是坐在病房门口的长椅上,一直等到天亮为止。


END

评论(11)

热度(345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